鸡耳朵

鸡耳朵并不是没有耳廓,只不过把它藏起来聆听生活,那个扁平的脑袋里装的是大世界

 

屁的退化史


人类的进化史是生物界的奇迹,是造物主的鬼斧之功。不过,似乎在人类的进化史中,人们似乎忽略的屁退化史。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总在转瞬之间,相对于漫长的人类史。

百度百科上说: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糖类,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餐"后就会排气,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自然就会放屁了。

依此看来,这是屁的功能就是帮助人放气,其实这是屁退化后的样子。

世界上共有193种猿类,人便是其中一种,从生物学的角度看,可以把人叫做裸猿。

裸猿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猿类,在很久以前他开创性的从森林中走了出来,在野草茂盛的草原里,为了及时逃避天敌他们不得不站起来保持警戒,以备奔命。

可是裸猿并不是杰出的运动行动物,跑不快,跳不远,咬不动。除了他们超凡的智力力,他们想逃脱觊觎他们的天敌还有其他秘密武器(据说人肉的味道有点像小牛排)。其中之一便是屁。

当裸猿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激发某种物质,加速屁的差生并喷涌而出,形成像火箭助推器一样的动力,帮助裸猿加速逃离危险。除此之外,裸猿应该还有一个类似于膀胱一样的储存空间,暂且叫屁囊吧。平时用来储藏积累起来的屁,以保证充足的动力。

但是随着人类的进化,他们的智力达到了非凡的地步,可以轻松玩弄其他生物于鼓掌之中,于是屁原有功能已变成了尴尬的东西,甚至成为累赘,然后皮囊也就渐渐跟着退化消失。

如果有一天不小心在小腹间摸到一个小肿块,不用担心,那是退化的屁囊。


 
评论

© 鸡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