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耳朵

鸡耳朵并不是没有耳廓,只不过把它藏起来聆听生活,那个扁平的脑袋里装的是大世界

 

“陈寻,你还想跟方茴说什么?”

“方茴,好久不见”

“姐,你还想跟陈寻说什么?”

双手枕扶在栏杆上的方茴在彩色的阳光下回首,阳光钻过指缝,指尖扬起亮丽的黑发,微扬的嘴角伴着《匆匆那年》。

——————————————————————————————

高考完的那个晚上,很多同学在一起坐在篮球场边喝啤酒,我手机里下满了孙燕姿和Twins的歌,一边听一边喝着啤酒,我有很多话想说,可我只是声嘶力竭的喊出了“去你妈的高考”。

从高二开始,从我和豆豆聊过的那个晚上开始,我的日记里总会出现同一个名字,就这样一直写着写着,有时开心、有时难过,就这样一直写到大三,然后再也提不起笔。

大一那年,看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我内心突然很紧张,小兔乱撞的感觉,我鼓起勇气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的略带厌烦的声音让我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每每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傻子,智商简直为零,像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那时,我把孙燕姿的海报贴在床头,被辅导员以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向上为由,对我进行了严厉苛责并强硬要求撕下,乖巧的而我照办了,只是将海报反着贴在床头和雪白的墙融为一体,慢慢的直到我也忘记了海报的存在,只剩下床尾毛主席的画像。

大二的时候,我爬上南平的五峰山,站在山顶,大声呼喊着一个名字,大骂傻逼。那个时候我不是很会感动,所以我没有哭出来。

大三的时候,我放下了一切,默默在微博中写下誓言“等我考研成功,背去行囊,一路向西。”

大四的时候,买了人生的第一张机票,一个人,一路向西。

——————————————————————————————

“陈寻,你想跟方茴说什么?”

当手机摄像头离开之后,陈寻盯着VCR

"方茴,好久不见“

——————————————————————————————

”乔燃,你去法国偷偷摸摸的找她却不告诉我一声。”

“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像我一样不去打扰她吗。”

在人群中转身之后的背影,看不到,也找不着。

 
评论

© 鸡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