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耳朵

鸡耳朵并不是没有耳廓,只不过把它藏起来聆听生活,那个扁平的脑袋里装的是大世界

 

 

讲一个小故事,或许算不上故事,只是一个随笔吧,一个渗透了一个女孩的盛夏。

蔚蓝的天空中偶尔飘过几朵调皮的云,飞机无意的画出一条笔直的白线,就像冬天哈出的一口热气模糊了镜片,转眼便消散。

那天于我的美好或许也是如此,被时间驱逐在慌乱的记忆中乱窜。

蓝色的天空,正午意犹未尽的藏起了他的阳刚,而傍晚的清凉也在摩拳擦掌准备换岗,略显些少女的娇羞。阳光透过樟树茂密的树叶斑驳的点缀在女孩白皙的脸上。恰如歌词里唱的:夏天的风静静吹着,吹过头发吹过耳朵···。整个世界温良如玉,如同冰棒能在夏天勾起小孩的口水。

女孩挽起的长发却无法管住前额淘气的刘海,随意简练的在空气中起舞。下午的操场,除了踢足球的人醉心于他们热衷的足球,还有一个少年醉心于自己眼前温婉的少女,带着一种与生俱来可以与夏天比拟的清爽,尤其是女孩被夏风牵引着贴在嘴角的发。我还不知道什么叫“朱唇微启,玉肌罗裳”,但此刻我的内心像住进了一只知了,一个人的酣歌足以触发整个世界的群唱,这一刻,连我自己都能感觉到我眼里溢满了怜爱,真想伸出迟疑的手,轻轻拨开迷恋在嘴角的发,然后揽她入怀,让她轻靠我的胸膛,让她倾听我慷锵有力而急促的心跳,让她牵上我的手走进这个不可思议的夏天·····

可是我,脑袋热烈的冲动着,可是四肢、躯体却像被潮雨侵袭过的机器,锈迹斑驳,陷入沉睡。而美好似乎总是那么匆忙,风会停,太阳会落下,夜幕会驱赶蓝天,秋天会带走夏天,头发会藏好随女孩回家····

而我,看似活在过去,其实却是珍爱美好。


 
评论

© 鸡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