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耳朵

鸡耳朵并不是没有耳廓,只不过把它藏起来聆听生活,那个扁平的脑袋里装的是大世界

 

×××是我朋友

总以为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趁着脸生,拥趸青涩,仗着皮厚,总能借着新来的不懂事而捞点好处,撒撒欢,洒洒泼,然后冲出人群来一个马后炮式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西省高安市的 ×××(抱歉我不敢说真名,因为觉得名字是爸妈给的,不能轻易示人),我和×××是好朋友,我也希望能和你们成为朋友,成为和×××一样的好朋友。”看着人家错乱的目光抵着我的脑门,好像一个自以为是的王跑完80米后气喘吁吁的向他的国民宣告:尼玛,寡人不是二逼!

就这样,一个环境一个环境的转换着,从学龄前穿开裆裤的儿童到小学时的少先队员再到初中时的共青团员然后高中时的共青团员再是大学里的共青团员,感觉自己认识了老鼻子老鼻子的人,连接起来应该可以套用广告词“能够绕地球0.0000几圈”,就算是手指加上脚趾加上爸妈的手指和脚趾加上全家人的手指和脚趾也应该数不过来,虽然曾经一度我将算术引以为豪,甚至加入了自我介绍的固定语式,后面发现高数只能勉强及格的家伙说这种话确实太过欠妥,自感羞愧,弃之不用,算是弃暗投明吧,你看,人总会学聪明的。

后来,我听说了一个叫“六度空间”的理论,大概是说只要通过六个人就可以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果然,寡人就是个二逼,既然通过六个人就足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干嘛还要数指头,有这功夫还不如背几个英语单词,应付应付考试,混个奖学金什么的,不是强多了吗?你看,再聪明的人总有犯傻的时候。

人就是这样,就像狗改不了吃骨头,我依然无意识的固执的坚持着那套改了又改的自我介绍语式。现在,我非常难过的删掉了“我和×××是好朋友,我也希望能和你们成为朋友,成为和×××一样的好朋友”换成了“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因为走得越远越没有人认识×××,被人追问×××是谁显然是一件抢风头的事,不管怎说那些所谓的自我介绍必须坚守一条墨守成规的金科玉律,自我才是主角,更何况早已经和×××不是朋友了,我们都800年没有联系了,鬼还知道他会不会像我一样活着呢。如果还希望那些陌生人成为和×××一样的朋友估计就是白忙活,好歹寡人还跑了80米啊。但我依然会怀念×××请我吃的雪糕,那种甜美的味道,胜过琼浆玉酿,胜过珍馐美馔,每咬一口就有一种如春风拂面的柔软,夏雨淋身的清爽,秋霜入脸的冰凉,冬雪进靴的战栗,那时候觉得,就凭这根雪糕我们就是一辈子的拜把子的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生的孩子一定得互认干爹而且得指腹为婚。我不知道 ×××目前有没有孩子,有几个孩子,反正我还是单身。你看,人无知的时候真是傻的可爱呵。

“大家好,我是毕业于 ×××大学的 ×××,如果能为贵公司效力将是鄙人莫大的荣幸”一想到这里,我就紧张的不敢说“希望我们成为朋友”了,除非那家公司是  ×××开的。你看,人总想在生活中留一缕阳光。

 

 

 

 
评论

© 鸡耳朵 | Powered by LOFTER